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 聚焦“三农”金融宣教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时间:2022-09-23 10:39:06 阅读:-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关于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深入践行金融服务河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三农”开展金融宣教进乡村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金融宣教为点,以“消保+”金融服务为面,植入金融活水,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入农村县域地区,破解银行供给与农村县域地区百姓需求信息不对称的难点、痛点,让金融知识随着这金秋微风,缓缓吹进人们心里,持续提升乡村百姓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

进农贸市场 履行普惠责任担当

玉田支行、遵化支行宣传工作队先后赴玉田县上坎村、遵化市西二里村村委会,结合赶集日乡镇人流较为密集的特点,为赶集的村民进行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村群众中,向集市群众宣讲放防范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币流通宣传、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隐私、打击跨境赌博等方面内容,并向村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问题咨询,普及存款保险制度、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等知识,增强个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特别针对在场的老年农民群众普及了金融诈骗的特点、常见形式及防诈技巧,让老年人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辨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高防诈意识,通过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提高了宣传效果。

进农村村委会 金融知识深入人心

乐亭支行联合当地中国人民银行乐亭县支行带着暖心电影走进乐亭县井侯庄村,宣传组在村委会悬挂主题宣传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宣传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征信、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同时向村里的老年人讲解当前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欺诈行为。借此机会,我行工作人员还向村民普及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发问,工作人员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宣传活动后,宣传组邀请所有到场的村民共同观赏精彩影片,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进农户宣传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曹妃甸自贸区支行来到曹妃甸区四农场向阳村中心街道向往来群众宣讲金融常识,并现场解答村民问题,发放小礼品。迁安支行深入迁安市扣庄镇扣庄村田间地头,秋收场地,将金融知识送到农民群众手中。迁西支行走进迁西县田庄村,滦州支行走进滦州毛庄村,逐户走访村户,深入到农民群众中,向村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宣讲金融知识,现场解答问题咨询,真正将金融知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乡间每个角落。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如今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石家庄分行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农村”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二级分行的力量,辖内7家县域支行约150名“金融宣传大使”带着金融知识深入乡村,深入一线,打通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充分考虑农村客群的特点的基础上,采取生动有力的宣传方式,将晦涩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确保农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的上,让农民群众爱用、会用、敢用各类金融产品,保障农村群众的资金安全。

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本着聚焦三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让金融服务更贴心,让金融环境更美好,让中信金融服务从星星之火到百舸争流,在田园乡间的沃土中落地生根,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