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谢娜代言的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原来是一种慢蛋白?

来源:时间:2021-11-20 16:00:46 阅读:-

      啥?蛋白质还分快慢?!像肾虚一样。不少人认为只要是肾虚,补肾就对了,但!分阳虚和阴虚的!要对症用药!“那我完了,我一会儿肾阳虚,一会儿肾阴虚呢”这种阴阳皆虚、两虚并发的情况也会存在,要对症调理。


      食物蛋白质,常见分类有几种?

      按氨基酸组成 

      →完全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不但能维持成人的健康,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如乳清蛋白、大豆蛋白、酵母蛋白等。

大豆蛋白

      →半完全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但有的氨基酸数量不足,比例不适当,可以维持生命,但不能促进生长发育,如小麦中的麦胶蛋白等。

小麦

      →不完全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不全,既不能维持生命,也不能促进生长发育,如玉米中的玉米胶蛋白,动物结缔组织和肉皮中的胶质蛋白等。

玉米

      按来源 

      动物性来源:蛋白质有较高的品质,含有充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常见的为乳清蛋白。

      植物性来源:植物性蛋白质通常会有1-2种必需氨基酸,但含量不足,所以素食者需要摄取多样化的食物,从各种组合中获得足够的必需氨基酸。常见有大豆蛋白。

      微生物来源:不少藻类、微生物富含大量优质蛋白,且具有氨基酸组分齐全、利用率高、富含其他维生素、无机盐、膳食纤维等优点。常见有酵母蛋白。

      按消化吸收速度 

      快蛋白:在机体中代谢速度相对较快,一般只需30分钟就被消化吸收到血液中,可快速提升血液中氨基酸水平,并大约在1个小时内完成蛋白质的合成和氧化。常见的为乳清蛋白。

      慢蛋白:在机体内的代谢速度相对较慢,血液中的氨基酸水平峰值出现较晚,整体消化平稳,能提供较长时间的蛋白质供给。常见有酵母蛋白。

      注意!

      快慢,是吸收速率!不是吸收效率!

      研究表明,不管是快蛋白还是慢蛋白,最终进入人体、小肠大肠直至排泄,总的时长都在3-4小时,快慢,是体现在氨基酸最高浓度的时间先后顺序,以及整体平稳曲线。

      此外,从吸收率来看,酵母蛋白与大豆蛋白相当,略低于乳清蛋白。但,混合蛋白的吸收率高于单一蛋白。这是因为多种蛋白质,能提供不同的氨基酸组合,更利于消化。


      是快蛋白好?还是慢蛋白好?

      快蛋白代表的乳清蛋白,具有快速消化的特性,针对健身爱好者来说,在锻炼前、锻炼中或锻炼后摄入都很好,因为它能迅速补充肌肉,同时胃肠道的压力也小。

      →但!但乳清蛋白导致的氨基酸升高很短暂,外周血必需氨基酸的释放浓度在摄入乳清蛋白30分钟后就能达到最大值,但3小时后会恢复至安静状态。

      慢蛋白代表的酵母蛋白,虽然不能短时间内促进蛋白的氧化和合成,但可以抑制蛋白质分解。运动后如果能摄入含有多种消化速率的混合蛋白,可以缩短运动后整个恢复期的肌肉蛋白合成时间,有利于肌肉恢复。

      尤其在耐力项目运动中,蛋白质的供能比例会随着体内肌糖原的消耗而增加,蛋白质分解代谢加强,充足的蛋白质可以预防中枢疲劳;运动时蛋白质的合成和分解代谢都处于动态变化中,血液中胰岛素和睾酮浓度下降,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加。

      知道,为啥你在减肥塑身时只吃快蛋白乳清蛋白效果平平了吧?

      就是单纯的乳清蛋白不能持续供给蛋白质,也不利于肌肉回复,快慢蛋白组合,乳清蛋白和酵母蛋白搭档,已经在运动营养中备受关注!


      慢蛋白,对老年人更友善!

      老年人最大的危害是跌倒,跌倒背后真实的原因是下肢肌肉力量减弱,就是缺乏蛋白质的典型症状。

      营养界已经达成共识,老年人最应补充优质蛋白,而慢蛋白是优中之优。

      研究证明,慢蛋白可以增加老年人腿部的肌纤维密度,缩小肌纤维间的间隙,增加的肌肉纤维主要是慢肌纤维,慢肌纤维收缩速度慢,力量小,持续时间长、不易疲劳、有氧能力高、线粒体含量多,可让老年人腿部肌肉力量更持久,不易疲劳。

推荐阅读: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