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痛经假”来啦!雪莲养生葡萄酒守护痛经宫寒女性健康

来源:时间:2022-11-17 11:10:21 阅读:-

      近日,#深圳痛经假经确诊可休1到2天#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深圳市人社局在答复函中称患有重度痛经及月经过多的女职工,经医疗或妇幼保健机构确诊后,月经期间可适当给予1至2天的休假。此消息一出,很多网友尤其是女性朋友纷纷表示:期待落实!“痛经假”引起广泛关注的背后,是无数女性朋友备受痛经折磨的“血泪史”,痛经到底因何而起?为什么现代社会中痛经女生数量会如此之多?

      痛经是指女性正值经期或经行前后因胞宫气血变化,致病因素乘时而作所致的疾病,以周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甚则剧痛昏厥者为临床特征,属月经不调的范畴。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气滞血瘀、寒凝血瘀、湿热瘀阻、气血虚弱、肝肾亏虚等证型都是导致痛经的“罪魁祸首”,俗话说“十女九寒”,现代社会大部分的女性朋友由于各种原因都在被宫寒困扰着,在女性群体中,寒凝血瘀为主症引起的痛经也十分常见。

      因不同发病原因和不同的发病阶段,宫寒在女性的经、孕、乳、杂病等方面有多种不同的临床表现,由寒症引起的痛经现象表现为:月经痛经期间,小腹感受到冷痛,用手轻揉,小腹变得温热可缓解;经期紊乱(提前或者推后)、量少,且月经期间血块多;月经快干净时出现小腹隐隐作痛且经量减少;闭经、经期浮肿、经期腹泻等。

      针对寒症引发的痛经,可以食用以下几个方子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一、益母草鸡蛋汤

      具有补肝养血、活血养颜的功效,经期前后饮用效果更佳。

      【主要原料】:鸡蛋4个、益母草50克、桑寄生50克,冰糖适量。

      将食材冷水入锅,武火煮滚,改文火煲半小时;放入冰糖,煲至冰糖融化;加水,炖煮两小时即可。

      二、姜艾薏仁粥

      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的功效。

      【主要原料】: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

      将干姜、艾叶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

      三、雪莲养生葡萄酒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天山雪莲“其地有天山,冬夏积雪,雪中有莲,以产天山峰顶者为第一”,“能补阴益阳,老人阳绝者,浸酒服,能令八十者皆有子”。作为唯一收录于《中国药典》的雪莲品种,其中也记载“天山雪莲微苦、温。温肾助阳,祛风胜湿,通经活血”。

      天山雪莲“通”在能祛寒除湿、通经活血,令经络凝滞处畅通;“补”在能温肾助阳、补阴益阳,令体内阴阳平衡,是中药材中通补兼顾的集大成者。雪莲养生葡萄酒(雪莲养生酒),甄选海拔4000米以上的天山雪莲及枸杞、当归等多味道地药材,以天山脚下葡萄酿成的原汁为引而成,通补兼顾,使得人体阳得阴助、生化无穷,适合因寒症引起痛经的女性朋友们食用。

      其实,“痛经假”的概念由来已久,早在1993年,由原卫生部、全国总工会等5部门联合颁布的《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就已指出,患有重度痛经及月经过多的女职工,经医疗或妇幼保健机构确诊后,月经期间可适当给予1至2天的休假。就目前来说,“痛经假”对于女性也许更多存在于纸上而非现实生活中。因此,在“痛经假”尚未普遍施行的当下,建议痛经的“宫寒”女孩们在积极食养的同时,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根本上解决寒气入侵的问题,关爱自己,才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