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二阳”再度侵袭,普瑞康雪莲培养物助力增强免疫重返活力

来源:时间:2023-06-01 19:25:15 阅读:-

      近日,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媒体被“二阳”刷屏,许多人纷纷出现了发热感冒等症状;同时也有些人幸运地躲过了去年底和今年初的第一波发病高峰,但却在最近“初阳”了。

      “二阳”和“初阳”症状相似,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头痛、喉咙痛、鼻塞、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对于健康人群来说,“二阳”症状通常比“初阳”轻,恢复的也快。


      “二阳”预防机制:提升免疫力是关键

      一般来说自然感染或接种过疫苗后,人体内会产生一定的抗体来保护自身免遭感染。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初阳”后获得的免疫力会逐渐下降,一般半年之后再次感染的风险会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或者流行的毒株发生了变化,可能会导致免疫逃逸能力增强,增加感染风险。例如,去年底第一波疫情的时候,我国流行的主要是奥密克戎BA.5或BF.7变异株,而现在流行的主要是XBB系列变异株。

      此次“二阳”大规模传播的过程中,尽管症状上稍有减轻,但新冠病毒的无孔不入也再次为大众敲响了警钟。那么,大众要如何有效抵御病毒侵袭,保证活力健康的身体状态?相比病毒变化速度的不可控性,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条件或许对自我防护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科学认证:雪莲培养物免疫调节效果

      在普瑞康所研究和开发的天山雪莲培养物中,就具备有效的免疫调节作用,这一点已经通过多项科学研究加以验证,并纳入了普瑞康的重要科研成果库中。例如,在2015年郭海勇、张吉洋等人发表的一篇《雪莲培养物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1]中,就通过使用3.4、16.7、33.4mg/kg·d不同剂量组雪莲培养物投喂小鼠的方式,来观察小鼠脾脏指数溶血素水平、巨噬细胞吞噬率、淋巴细胞转化率等数据波动,进而验证小鼠免疫功能受到的影响。

      结果发现,三个剂量组对脾脏指数无影响;剂量组3.4mg/kgd能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和T淋巴细胞转化率;中、高剂量组则对血清溶血素水平、巨噬细胞吞噬率,T淋巴细胞转化率等四项免疫指标均有显著(p<0.05)或极显著(D<0.01)增高,进一步证实了服用雪莲培养物对增强免疫力所产生的有效助益。


      雪山之巅,自然珍宝

      天山雪莲是中国独有的珍稀濒危药用植物,作为唯一被列进中国药典的雪莲品种,自古就有“百草之王、药中极品”之美誉。其性温、味微苦,入肝、脾、肾三经,具有活血通络、散寒除湿、强筋助阳等多种功效,在众多医学典籍中均有记载,药用价值极高。

      然而,天山雪莲资源现状十分严峻。本身天山雪莲的生长环境就异常严苛:海拔3800m、-20℃极寒、缺氧、高辐射的条件,冰雪覆盖的悬崖峭壁,5-7年开花结果,花期却仅仅只有两个月,成品极其珍贵稀少。近年来,因环境恶化、盗采等原因,天山雪莲的资源状况进一步恶化。国家曾出台多项官方文件,将其列为二级保护植物,并明令禁止采挖野生雪莲,尽管如此,野生天山雪莲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规模量产,高效投产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天山雪莲的功效价值,普瑞康大刀阔斧展开行动,将药用植物细胞工程技术拓展到规模化产业应用中,通过这项技术提取了天山雪莲中的有效成分,并加以培养转化,形成雪莲培养物这一重要技术成果,进一步融入产品开发,有效推动了天山雪莲的市场化和普及化,实现了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通过全程打造GMP环境的严格标准,普瑞康也进一步保证了无污染、无重金属积累、产物干净等技术安全性;与天山雪莲药材本身相比,雪莲培养物的生产工艺不受采集地域、天气、种植品质的影响,产品批次间稳定性高;生产周期的缩短更加适应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成本降低的同时也能够确保供应及时,让天山雪莲真正走入千家万户,而不再是重金难求的高阁藏物。


      衍生系列,守护健康

      针对雪莲培养物多元产品的开发,目前普瑞康已经针对当代社会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打造出众多以天山雪莲为核心思路的衍生产品,这些成果涵盖医药、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化妆品以及日化用品等多个领域,将中药资源精华融入日常养生环节,全方位守护人体健康活力。


      大道不孤,济世为民

      中西合璧,求同存异,医学行业的未来必然离不开中医文化的历史传承,也离不开微观一侧企业主体的深度践行。从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这一核心源头出发,普瑞康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组成的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创新性地打通了药用植物细胞工程产业链,为珍稀中药资源寻求了一条着眼长远、利在千秋的发展道路。通过挖掘雪莲培养物的更多效用价值,普瑞康致力为现代人解决健康问题贡献更多思路,也希望能运用好中医药文化的厚植基因,赋能现代医学健康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进步。


      参考文献

1.郭海勇,张吉洋.雪莲培养物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J].生物技术世界,2015(08):152-153.)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