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手机电话实名制将正式启动

来源:时间:2020-06-14 09:06:52 阅读:-

2016年7月15号,中国移动的北京公司、中国电信的北京公司还有联通,都联合发布了这个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告知客户,从2016年10月15号起,将依法对非实名号码暂停通信服务。

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需依法进行补登记;2016年10月15日起,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会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记者登录三大运营商北京公司的官网,都没有找到这个公告,但北京移动的客服证实,公告确有其事。

现在实名制的比例应该在92%-93%左右,就是我们现在十三亿人中,可能有一亿左右的非实名用户。这个已经有足够多的时间酝酿了,因为运营商现在已经通过各种通知(告知用户),按照这个时间表的话,应该是要严格执行的。

那么,您的手机实名了吗?

如果您是老用户,并且暂时还没有完成电话实名制的话,小编现在给您支个招:关注运营商的微信公众号,分分钟帮您完成手机实名!

以移动为例:首先,关注“中国移动10086”的微信公众号:

手机电话实名制将正式启动

其次,接照其操作提示,输入数字3,然后便进入了实名制窗口中:

手机电话实名制将正式启动

再然后,按照提示,您只需要将自已的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照片,上传就可以了:

手机电话实名制将正式启动

最后,您只要保持手机畅通,等待实名的结果就可以了!

说到这,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将图片上传后,就可以完成实名呢?

原来啊,这中间应用了一项技术:OCR 之 证件识别技术

什么是证件识别技术呢?

简单说,证件识别技术,就是是利用扫描仪、数码相机、或手机相机拍摄各种证件图像(二代身份证、护照、驾照、行驶证等),通过OCR技术,快速的分析并提取证件图像上的所有信息,自动判别证件上的各栏位信息,存入证件信息数据库。

证件识别技术它能用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证件识别技术,可以用在金融保险行业的信息采集,例如移动展业、移动查勘等业务的身份信息录入;

其次,证件识别技术可以用在实名制认证上,主要应用有金融P2P、银行、移动支付等等。

证件识别技术听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那么,证件识别技术是怎么用的呢?

其界面效果如下:

手机电话实名制将正式启动

推荐阅读:骁龙865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