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阿里“风控大脑”首次亮相:0.01秒完成百项风险检测

来源:时间:2019-09-17 15:31:22 阅读:1

0.01秒,你点击下单的瞬间,上百次风险检测已经完成;新品iPhone、飞天茅台、商家红包放出,羊毛党只能望“尖货”和补贴兴叹。

在9月16日天津开幕的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阿里巴巴首次对外公布了“风控大脑”。这个拥有上千算法模型、上百项技术能力、覆盖上百个商业场景的安全AI防护系统,让数以千万计的商家得到7×24小时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经过20年沉淀的阿里巴巴“风控大脑”,早已覆盖假货识别及防控、商品合规审核、营商环境治理、恶意流量清洗、智慧物流、新零售安防等上百个商业场景。

目前阿里巴巴平台存量商品超过15亿,每一个商品、每一笔订单的背后,都有logo识别、图片防盗保护、视频指纹、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隐形加持”。

阿里“风控大脑”首次亮相:0.01秒完成百项风险检测

除了在线上构建系统化防护方案、守护网络安全,“风控大脑”还将安全智能化的能力延伸到了新零售场景,实现了商超货品缺损的实时盘点:原来盘货需12至24小时,现在通过安全AI技术只用不到2小时。

阿里安全图灵实验室负责人薛晖表示,“风控大脑”中的打假系统样本数据总量,相当于186个中国国家图书馆藏量,24小时自动运转,可以对图片、视频和制假售假链条上的相关信息进行处理比对,96%的疑似假货侵权链接还没产生任何交易就已被秒杀。

阿里首席风险官郑俊芳介绍,2019年天猫618期间,“风控大脑”帮助商家拦截了502亿次恶意骚扰,消费者的2700亿次购物操作也得到了全程保护。

阿里“风控大脑”首次亮相:0.01秒完成百项风险检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