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国家基因库序列归档系统被Cell Press推荐为数据存储库

来源:时间:2023-08-24 17:40:20 阅读:-

      近日,国家基因库序列归档系统(CNSA)被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推荐为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数据存储库。 

      此前CNSA已获得Wiley、Oxford、Science系列期刊等多家国际出版机构/期刊认可,本次被Cell Press收录标志着CNGBdb组学数据标准和数据库体系在国际认可方面持续提升,全球科研人员在Cell Press系列期刊投稿,可以选择CNSA归档并共享科研数据。


      关于Cell Press

      Cell Press是全球领先的前沿生物医学研究及评论出版社。旗舰期刊《Cell》,由本杰明•列文先生于1974 年创办,是与《Science》、《Nature》齐名的重要国际性刊物。经过40余年的发展,Cell出版社的编辑与全球的作者、审稿人一起,创办了一系列优秀出版物,为生物化学、遗传学、神经科学、免疫学、癌症等多个学科的研究者提供了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优质内容。


      关于国家基因库序列归档系统

      作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深圳国家基因库已建成千万级样本存储能力、691万亿次/秒计算能力、Pb级数据产出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综合性生命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CNGBdb),为全球科研工作者提供生物大数据汇交管理和共享服务。

      CNGBdb的存储功能由国家基因库序列归档系统(CNSA)负责。CNSA是一个支撑全球组学研究成果汇交和管理的系统,致力于多组学数据(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单细胞和空间转录组等)的开放和共享,为全球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可靠、便捷的数据归档服务,促进多组学数据的再利用,推动全球生命科学的发展。

      截至目前,CNSA已归档多组学数据11691TB,支撑全球400余个科研单位的科研数据汇交和共享,支持论文发表1229篇,发表期刊353种,包括The Lancet、Science、Cell等。

      此外,CNSA审编团队还定期组织数据递交实战培训,解答用户在数据递交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手把手教你轻松搞定数据上传。

      未来,CNSA将继续在严格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以切实服务用户需求为驱动,不断优化功能,与全球期刊展开深入合作,为全球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访问国家基因库序列归档系统】

      关注“国家基因库大数据平台”公众号 → 底部菜单栏,点击”CNGBdb”→ 即可访问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官网 → 导航栏,点击“数据提交”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