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来源:时间:2020-05-13 05:05:34 阅读:-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手机一般分为两个手机系统,一个是安卓系统,一个就是苹果手机独立使用的ios系统,而安卓的系统又是公认的没有ios系统流畅,虽说现在这样的差距已经缩小了不少,但是安卓手机时不时卡顿的情况还是会出现,所以有的用户就干脆将手机直接恢复到出厂设置的状态,一切在重新开始,并且还认为这样就跟刚刚到手的手机一样流畅了。那么这个说法究竟是不是正确的呢?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第一点:手机在长时间的使用当中元件会逐渐老化,元件老化对我们手机是否还能够流畅运行起着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手机中电池这一个元件。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一直是很流畅的,但是在前两年就因为电池方面的原因,很多的用户就反映了手机的运行速度并没有之前的流畅,后来更换了新的电池之后就恢复了之前的速度,这就说明了手机的元件对于手机整体的运行速度还是有影响的。我们在平时使用手机的时间比较长,在用电这一方面太快,时不时的又会充电,长时间下来对于电池的损伤很是严重,也就是说,就算是手机选择了恢复了到出厂设置的状态,也不能让手机中的元件回到以前的样子,所以我们手机的整体的流畅度肯定会下降。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第二点:手机在系统上的更新,我们的手机在购买之后手机厂商都会针对使用中遇到的情况对手机的系统进行更新,有的手机品牌更新的比较及时,有的更新的比较慢,但是不管如何手机系统是肯定会更新的。有的小伙伴更新了手机系统之后手机的流畅度就会提升很多,有的小伙伴在更新系统之后手机的流畅度反而降低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更新的系统不一样,前一个是更新的小版本的系统,后一个是更新的大版本的系统,芯片的配置都不一样,自然适配性就没有那么好。而恢复手机的出厂设置是不会将手机的系统也恢复到新手机最开始的时候,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因为更新了系统之后发现手机变得卡顿,想要通过恢复出厂设置来重回流畅的话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平时在手机提示系统更新的时候还是要慎重选择更新。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第三点:第三方的软件更新,现在的软件时不时的就会更新,特别是游戏,更新的速度那是非常快的,像是吃鸡现在直接更新到小编都不会玩儿了,当然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小编要说的是每一个软件在下载之后都会不断的进行更新,相对的这个占据的空间也就越大,如果你的手机是因为这样才变得卡顿,那么就算是恢复了也没有太大的作用,因为你还是会下载软件来进行使用,而且也是最新的版本。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真的跟新机一样?别再被坑,看完这3点就懂了!

其实本来这样的办法是可以达到一个暂时性的流畅,也就是说比你没有恢复出厂设置前的那一刻流畅,但是想要恢复到新手机那个时候的流畅度是根本不可能的,恢复出厂设置不过就是清除了你手机中缓存的数据以及软件的内存罢了,你只要还要下载东西使用,不久之后仍旧会回到之前卡顿的情况。一般到这个时候如果已经影响我们的正常体验,那建议还是赶紧更换一个手机吧!

推荐阅读:聚维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