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移民投资 全球七万多名超级富豪拥有第二海外身份

来源:时间:2019-09-17 10:02:18 阅读:1

据Knight Frank调查的数据显示,全球持有第二海外身份的超高净值人士(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士)已经从2018年8月的34%增加到了目前的36%,还有29%的人正在考虑办理第二海外身份,26%的人正在考虑办理永居身份。

”总体来说,全球的超高净值人群中,持有第二海外身份和考虑办理第二海外身份/永居的人数占比达91%!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并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想获得他国国籍,则视为自动放弃中国国籍。在文章的后半部分,我们将为大家科普这个知识点,以及哪些国家承认双重国籍。

总体来看,2019年世界上有大概19.8万名超高净值人士,其中大约86%位于欧洲、北美、亚洲,Knight Frank预测在未来5年内高净值人数会增加到大概25万名。

换句话说,增加的不仅仅是对第二海外身份感兴趣的超富有人群的比例,而超富有人群的数量也在以同样的速度增加。

据2018年的财富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拥有第二身份,还有三分之一在计划中。

null

该报告写到,“全球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瞄准了全球流动的财富,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颁布投资移民和投资居留计划。”

null

按地区划分,超高净值人群拥有第二海外身份和永居占比

第二海外身份有什么优势?

众所周知,以单一的身份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存在很多弊端。而取得海外身份,除了能够让申请人更加便利的进入更多的海外市场外,还能选择更丰富、合理的投资工具进行资产配置。

null

全球资产配置的主要目的是分散风险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故事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因为不懂投资风险,把所有投资都集中在一起,结果一旦失败,就没有挽回的余地。

由此可见分散投资的重要性,尤其是现在正处于中国经济的转型时期,它所带来的市场波动更是在间接的告诉投资人,鸡蛋还是要分开放的好。

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不光能有效的规避单一市场出现的波动性风险,还能通过对不同市场资产的合理比例调配来对冲风险,从而实现长期收益。而投资人在对自己的资产进行全球规划的时候,拥有一个海外身份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条件。

仅有一个身份是很危险的

华尔街金融大鳄吉姆·罗杰斯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下一个十年,仅有一个身份是很危险的,拥有第二个身份将会给你第二次存活的机会”,而且他本人及家人拥有不止一个身份。

null

未来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无论是金融、政治、军事等都存在着很多问题和风险,只有一个身份会让你陷入困境;而拥有第二个海外身份,意味着在投资、海外市场拓展、开设银行账户、境外上市、全球置业、环球旅行、子女教育等会有更多选择,而更多的选择也就意味着享有更大的自由,拥有更多的保险。

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推进,高净值人群的眼界也越来越宽广,在海外投资、移民时考虑得越来越全面,思想也越来越成熟。

因此,海外身份规划——拥有一个低税或免税国家的国籍已成为主流。不仅能带来出行的便利,还能更好的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实现财富传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