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从此用手机遥控你的智能电视

来源:时间:2020-05-20 06:11:20 阅读:-

1969年,今天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天才科学家罗伯特·卡恩在一个科研项目中苦苦思索,用怎样的方法能把电脑连接起来,实现信息传递。3年后在他的主持下,美国各地40台电脑通过网络互连,互联网络从此走向世界。当时他或许都没有想到若干年后这个连接的计算机技术会彻底改变世界,改变所有行业的运行方式。

而说到遥控器,你脑海里想到的肯定是那个长长的、黑色或灰色的塑料面板。每当想看电视时,拿起它上下左右来回切换自己想要的内容。不过近些年这个本身外表就不酷的面板,被人们认为越来越不实用了,人们开始设想数年或十数年后的遥控器应该长什么样子。

遥控工具被动求变

遥控器的诞生要晚于电视三四十年,在前遥控器时代,人们观看电视,想要开关、换台或者调整音量,都要老老实实地去按电视机上的按钮。直到1950年,一家叫Zenith的公司推出了“懒骨头”系列电视遥控器,意味着电视操作革命的开始。尽管它并非真正的无线遥控,而是需要使用一根线缆连接电视,有时还非常容易被绊倒,但人们对它趋之若鹜,毕竟窝在沙发里使用一个小旋钮来换台,而不必频繁起身,实在是再幸福不过了。

从此用手机遥控你的智能电视

第一款无线遥控器

5年后,第一款无线电视遥控器被发明出来,它可以向集成在电视四角的接收器发送光线信号,实现开关、音量及换台的操作。此后数十年电视遥控器循序渐进进行过几次不大不小的变革,比如配备众多数字按键、红外遥控、Apple TV简约的五维导航键、触摸操作、体感操作、语音识别和控制等辅助功能。

从此用手机遥控你的智能电视

Apple TV的简约遥控器

不过,半个多世纪以来遥控器的进化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带给人们家庭娱乐休闲巨大舒适和便利的遥控工具创新一直进展缓慢。殊不知,电视行业以及人们观看视频获取内容的方式和习惯,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视的打开率和打开时长越来越低、越来越短。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人每天在智能手机上看视频的时长为170分钟,在电脑上的时长为161分钟,这远超过他们观看电视的时长--89分钟。

74%的中国受访者认为观看视频节目已经成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今天,电视正在被视频网站和视频App分流,人们的注意力离电视越来越远,有80后回忆对电视最深刻的记忆,要追溯到小时候全家人一起看《还珠格格》。要知道这可是近20年前播出的影视剧!电视真的要远离人们的生活了吗?买一台智能电视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恐怕远远不够。

以前人们可以收看的电视节目只有几十个频道,虔诚的观众稍微一用心就能记下来,而如今视频内容时长达几十甚至几百万小时,靠着传统遥控器上的上下左右键挪动简直无法想象。于是,我们常常想问:今天的遥控器,到底应该是什么样? 而最令人痛苦的是,每到夏天,堆满家里客厅卧室的电视遥控器,空调遥控器,加湿器遥控器……这些占据了大量空间不能被遗忘又总是找不到的家伙,什么时候能彻底的消失掉?有没有更便捷的方式能把这种遥控器混战的局面彻底改变?

遥控器颠覆者

关注到这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有很多创业项目和产品也把自己的目光聚焦在遥控器上。百变悟空是2013年成立的一家做手机遥控器App的创业公司,经过2年多的产品打磨,今天,悟空遥控器已经成了“遥控器的代名词”,它可以直接用手机操控智能电视,在海量内容聚合和应用管理上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简单说,就是把你的手机变成遥控器。真正的颠覆往往来自于那些人们不注意的地方,它通过快捷搜索、所见即所得、快速发现设备等创新,正在低调地改变着用户看电视的习惯。

从此用手机遥控你的智能电视

重新定义遥控规则的悟空遥控器

直播和点播是用户观看视频的两条不二路径。如果说直播传统遥控器勉强可应付的话,那么面对海量视频资源和个性化内容需求的点播,传统遥控器就彻底不能应付了,通过移动上下左右键、+/-键繁琐低效地寻找想要的内容已经丝毫不现实。每当你看电视的时候,你总希望有一种方式可以主动且快速地寻找到所有想要找的内容。然而,要知道,家里买了智能电视、4K电视,最后用的还是原来的那些台,“找”这件事本身,得有多困难!(用过的人都知道……)

搜索功能是点播需求的效率之选。面对更加个性化的内容需求,悟空提供体验更好速度更快的搜索功能,对搜索依赖症患者对症下药,想找视频、应用,一搜即可。你可以搜索当前主流视频网站的全网内容,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搜狐、芒果TV等5家主流视频内容提供商的片源都可以轻松找到(你知道下载无数个看剧App的痛苦简直是无以言表)。另外,在应用管理方面,悟空还集成了电视领域的3家主流应用商店,一键下载、安装,每个用户可以像管理自己的手机桌面一样管理电视应用。

从此用手机遥控你的智能电视

第二,在悟空遥控器界面上,视频内容所见即所得。彻底忘记左右按键吧!记忆频道号,才能在电视上观看节目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谢天谢地,每天我们要被多少信息轰炸,还有多少脑容量留给频道号……)你只需要知道想看的节目,手机端一步点击即可在电视端呈现,另外,由于电视和盒子的CPU、内存都普遍偏小,悟空贴心的一键清理内存功能也带给用户良好体验。

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悟空遥控器这个产品也练了很多基本功。通过局域网连接设备时,悟空发现设备的速度非常快,2-3秒就能轻松识别。这是基于悟空对网络协议的深刻理解,运用网络特性在手机低性能的情况下,能够做到高并发。基于网络协议的高可容错性,在网络拥塞时,悟空对电视协议设置不同的策略,保证对用户网络影响最小化。在技术上的精耕细作,保证了产品的高稳定性。卡顿、延时的场景再难遇到。

这个夏天你可以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好好享受大片,而不必纠结沙发里找不到遥控器了!找到想看的一场球赛或是一部美剧,充分的享受和家人看电视的时光,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场景更令人动容。像很多年前你刚刚用iphone一样,没有人知道手势操作可以这样简单到极致得去操作一部手机……而今天,当你想要和电视发生连接的时候,原来那个遥控器的介质可以彻底不见了。打开悟空,把你的手机变成遥控器吧!

推荐阅读:温州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