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无讼成立六周年,专业坚守是法律人的“精工匠心”

来源:时间:2020-08-05 17:05:34 阅读:-

《宋书·宗悫传》记载:“悫年少时,炳问其志,悫曰:‘愿乘长风破万里浪。’”乘风破浪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各行各业都是如此,法律人亦然。六年前,无讼的成立,让散落在各处奋斗的法律从业者,从孤身作战到相携同行,让梦想从萌芽到发光,朝着每一个成就一步步前进。纵有浮云遮远目,焉能碍日透晨曦。正值无讼成立满六周年之际,回顾过往,一切都要从法律人的“精工匠心”讲起。

精工

      法律服务是一个重度线下,又很难标准化的行业。然而,无讼并没有因此就放弃互联网化和科技创新的价值,反而始终持续推动着法律服务的线上发展。

      每一步推动,都有所收获。2014年11月17日,公众号“天同诉讼圈”一篇名为《秘密行动:代号无讼》的文章发布,预示着中国最大的法律人垂直社区“无讼阅读”APP的诞生。随后,“无讼阅读”依靠优质内容和服务聚拢人气,快速生长,频繁出圈,被越来越多的法律人认识和关注。自此,无讼为法律人带来了一种专业阅读的新方式。

      2015年6月,秉持“把真正有用的知识,实实在在地教给更多法律人”的理念,“无讼学院”正式开课,无讼开始以线上录播的方式探索授课新模式。

      2020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球发生了大范围震动,很多行业被按下了“暂停键”,而由全国21个省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无讼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战‘疫’公益培训”,将法律在线直播推上了风口。通过线上课堂,让本就具备良好学习分享和知识沉淀习惯的法律人继续在线学习,无讼将这场危机转化成了契机。

      自2014年成立以来,无讼阅读、无讼案例、人工智能法小淘、无讼学院、天工系统、开务系统等产品先后问世,位居法律行业互联网产品创新前列,备受业内外广泛关注。在法律这样一个专业垂直领域中,无讼的产品陪伴着上百万用户,也服务着全国各地的律所团队、律协组织、集团法务乃至政府机构。

      六年探索,无讼的发展道路中处处可见未知的挑战和困难。凭借着毫不畏惧的决心,通过一次次的迅速行动、试错和突破,无讼将各种“不靠谱”的想法变成现实、落到实处,甚至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目前,无讼在法律大数据分析处理、法律人工智能与无边界律师网络等多个方面都已取得技术领先优势,时时刻刻都在履行“让法律更好地服务每个人”的企业使命。

匠心

      面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个人的努力或许不会被时代记住,但凝聚团队匠心的作品会一直流传下去,唯有专业坚守,才能驾驭时代。

      承载着这样的理念,无讼的每一位伙伴都满怀初心与梦想,立志秉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努力做一个骨子里充满“精工匠心”的法律科技人,守住前辈的火,开辟明天的路,把遥不可及的“未来”变成脚踏实地的“现在”。

      无讼的六年,是坚守初心的六年,也是逐新创变的六年。

      回顾来路,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时序更替,无讼如今已经“奔七”。

      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无讼也敢于想象未来,拥抱现实中的各种不确定性,并不可能变成可能。

      无讼始终相信和坚持,以法为导,以律为径,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扎根法律,利用科技,坚持创新,服务大众。未来,无讼也会继续以一腔爱为梦想前行,不忘“一生守护,一场法学苦旅,从青春到白发,心归处”的初心,继续将科技创新融入法律服务中,逐步实现“天下无讼”的愿景。

推荐阅读:天猫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