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来源:时间:2020-08-28 04:58:24 阅读:-

大概在2014年底,大屏手机已经在用户手中流行了起来,虽然今年很多手机厂商理性回归到5寸屏幕,但是手机圈不乏性能怪兽级别的大屏手机。华为P8Max的到来,屏幕和性能更加任性起来,让iPhone6 Plus的境地比较尴尬。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爱好和选择,很多朋友都很纠结买华为P8max还是买iPhone6 Plus?看完这篇评测,你可能会得出结论。看看华为P8max是如何演绎属于自己的“岂止于大”。

机型华为P8MaxiPhone6 Plus(全网通)
CPU型号海思Kirin 935苹果A8
主频2.2GHz(大四核),1.5GHz(小四核)1.4GHz双核
屏幕6.8英寸 1920x1080像素5.5英寸1920x1080像素
待机通话时间2100分钟待机时间450小时通话时间720分钟待机时间384小时
尺寸187.2×93×6.8mm158.1×77.8×7.1mm
电池容量4600mAh2915mAh
重量228g172g
内存3GB1GB
相机后1300W前500W后800W前120W
价格3788元6088元起

从简单的配置来看,笔者此次拿到的是高配版本,其整体配置自然是配的上旗舰之名。屏幕采用的6.8英寸的LTPS负向液晶屏,分辨率为 1080p,屏占比还是相当不错的,达到了83%。“三围”大小为182.7mm(长)x93mm(宽)x6.8mm(厚),在手机中算是块头大,体重则是228g,这个重量拿在手上还是很有感觉的。 而iPhone6 Plus的屏幕尺寸达到了5.5英寸,已经达到了目前大屏Android智能手机的水平,iPhone6 Plus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密度为401ppi。除了屏幕尺寸更大之外,iPhone6 Plus都变得更加纤薄,手机依旧采用了阳极氧化铝机身,机身厚度仅为7.1mm。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以上对比不难看出,在硬件配置上,iPhone6 Plus搭载双核1.4GHz处理器,华为则采用大四核小四核海思麒麟935处理器。对于内存,华为P8Max采用3GRAM,iPhone6 Plus仅仅只有1G,从硬件上看,iPhone6 Plus的配置已经稍逊华为P8Max。

华为P8Max拥有优雅的设计、出色的拍摄能力和强劲的硬件支撑,让整个机器趋近完美。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自从华为P6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华为P系列的手机,因为P系列的手机看着最有质感,用户体验和易用性非常高。言归正传,P8Max经过P6、P7的蜕变与淬炼,凭借外观优势和性能优势,让我对它一见如故,非常青睐。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在看过苹果发布会后,我个人首先想到的是,要买就买5.5英寸的iPhone6 Plus,但是见到真机后,我反而对4.7英寸的iPhone6产生了兴趣,几个字来形容:真薄、真轻、手感真好。这也是绝大多数见到真机人第一感受!

整个设计中,iPhone6 Plus除了手感能比华为P8Max好一些,从性能上来看,即使iOS优化的非常好,但是在运行大型游戏的时候,iPhone6 Plus依然会发热,P8Max在热控方面要比iPhone6 Plus要好很多。

从背部设计来看,iPhone6 Plus有比较宽的白塑料边,本人觉得影响了美观性,虽然iPhone6 Plus手感上确实不错,但是白色的塑料边让颜值大打折扣,P8Max手感虽然不像iPhone6 Plus那么细腻,但是采用背部采用全金属机身,给人一种很结实的感觉,并且香槟金的颜色,让P8Max颜值不减。iPhone6 Plus的凸出摄像头也确实影响了美观,好在P8Max摄像头不凸出。

我在使用iPhone6 Plus的时候,总是觉得电池不耐用,总是担心手机没电,每次都是开一会儿查看完消息之后,赶紧关闭移动数据,因为经常在外出差,错过工作上的事情是一件很头疼的事。而且iPhone6 Plus仅仅只有2915mAh,至少一天一充电,如果电话多并且开WiFi的时候,一天需要充电两次,出差总是随身带着充电宝。最近在使用华为P8Max给我的第一感觉除了大就是电池耐用,很明显的感觉,充满可以使用2天,4600mAh的电池确实不是盖的,让我不再担心没电错过工作上的消息。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作为一个商务人士,我经常在手机上办公,因为坐车等车的时候就可以做一些事情,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华为P8Max的分屏功能让我感觉到非常贴心,再也不用像iPhone6 Plus那样窗口切换,P8Max分屏功能,轻轻松松的操作,确实给我带来了方便,在这一点,P8Max确实比iPhone6 Plus方便多了。再加上华为P8Max拥有6.8寸的屏幕,确实是商务人士的不二之选。

平时我带iPhone6 Plus的时候还要带另外一部手机,因为我工作手机号和生活手机号是分开的,虽说iPhone6 Plus拿上倍有面子,但是每天揣两个手机确实让我有点烦恼。用上华为P8Max之后,解决了我这个问题,同时支持Nano-SIM和Micro-SIM双卡。在中国,双卡的需求远比单卡来得更普遍。当双卡成为购机者的第一要求时,所有版本的iPhone几乎没有任何机会,除非是山寨版。我想很多人都是两张以上手机卡吧,选P8Max绝对没错!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iPhone6 Plus搭载了指纹解锁模块,延续了iPhone5S的设计,华为P8Max却没有指纹解锁,这一点是比较遗憾的,但是我一直用华为B2手环和华为P8Max配合在使用,这让我也方便了不少。当前指纹解锁已经在国产机中成了标配,华为荣耀7和mate7已经有了指纹识别,相信华为P系列很快也会搭载指纹识别。

选华为P8Max还是iPhone6 Plus

拍照功能方面,华为P8Max占优,除了支持流光快门和延时摄影外,还具滤镜实时显示拍摄、HDR功能、全景模式等,基本相片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的功能都包含了,功能做得比较全和丰富。以往要拍出流光快门功能的效果,需要有较专业的摄影知识,包括如何调节快门、曝光补偿等等,而现在P8Max把这一功能极大简化,即使是新手也能拍出美妙的效果.

总的来说,从待机和办公以及拍照这几个我常用的功能来说,我个人感觉华为P8Max确实要比我的iPhone6 Plus要好用很多,而且续航能力非常强,再也不用经常到处充电,在拍照方面P8Max也不逊色于iPhone6 Plus。以上是我个人的真实感受,不喜勿喷。


推荐阅读:华人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