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来源:时间:2020-06-17 08:49:54 阅读:-

在肺炎疫情的这段时期,大家都化身为宅男宅女。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不少人已经开始在家办公了,在没有电脑的情形下,移动办公的方式就显得格外重要。除了笔记本电脑还有其他选择吗?手机移动设备可以代替笔记本办公吗?作为科技领域巨头的苹果,尽管在产品的功能和特性上都界线分明,但据说也会在iPad上支持鼠标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而在安卓阵营,早有明确的答案了,比如:华为的电脑模式,锤子科技的TNT,三星的Samsung DeX。三星在发布S8的时候就推出了Samsung DeX,所以华为、锤子的技术可以说是跟风或者模仿。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三星的Samsung DeX。像早前的三星Galaxy S和Note系列就提供了对于Samsung DeX桌面的支持服务,推出了拓展坞这样的连接方式,但是由于价格上的居高临下,或多或少影响了消费者对Samsung DeX更进一步的熟知。但在去年8月推出的三星Note10系列上,Samsung DeX的连接功能得到极大提升,只要搭配使用原装数据线,就可以轻松实现。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先介绍一下Samsung DeX的原理。Samsung DeX通过USB-C端口,允许Note10连接到桌面设备,然后在Windows或macOS设备上协同使用Android应用程序。就可以实现在更大的屏幕上对手机APP和文件进行操作,这里说更大的屏幕不止是电脑屏幕,单独的显示器,甚至电视,都可以连接手机。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上班真的可以摆脱电脑吗?简而言之,Samsung DeX有两种实现连接的方式。

第一种,配合Windows电脑和mac设备使用,“连着电脑用手机”。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无需额外导出手机中的文件 ,直接通过Samsung DeX浏览、调用、保存或者删除手机里的内容。相信很多用户都苦于手机电脑间的文件互传,即便是苹果产品的用户。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Samsung DeX 主界面

还有下载安装的流程也不难,进入界面可以发现整个页面的布局与PC相似,桌面图标排列和左下侧的选项都让用户有种熟悉的味道。

第二种就是直接连接显示器,但是要求主流显示器的HDMI接口,所以需要一些带转接口的拓展坞。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实现上班只用手机的潇洒操作。

在连接Samsung DeX后,整块手机屏幕可以用作触摸板,S Pen可以实现类似鼠标的功能,而且配合拓展坞,还能够连接外置键盘和鼠标等。

三星黑科技,取代PC实现手机办公,假期宅家也能工作

因此通过Samsung DeX,即使家里没有电脑,也可以实现居家办公。对于三星的这款Samsung DeX,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