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公布:小米被挤出前五

来源:时间:2020-07-02 10:45:48 阅读:-

新年伊始,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IDC公布了过去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根据这份榜单上的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曾经的王者小米在2016年被挤出了前五位置,令人意想不到。

从这个榜单也可以看出,2016年全球手机市场变化莫测,经历了各种事件。例如三星Note7爆炸门,苹果关机门等,总得来说,安卓霸主三星仍然为从Note7的阴影中恢复过来,而苹果iPhone7系列并没有让人感到惊艳,至于华为则继续全球航海的方针,OPPO和VIVO则异军突起抢夺了前五的位置,小米则首次掉出全球出货量前五。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公布:小米被挤出前五

具体数据方面,2016年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14亿7060万部,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占据了市场份额21.2%、14.6%、9.5%、6.8%,5.3%。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公布:小米被挤出前五

不过数据也显示,尽管三星依然是第一,但是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都在缩减,对比上一年下降了不少,来自中国的华为、OPPO和vivo则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