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科技保障服务提升 苏宁和消费者携手共战疫情

来源:时间:2020-02-19 21:10:05 阅读:1

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在“共战疫情,企业在行动”专题报道中,为苏宁点赞。报道称,“苏宁集团在保供应不涨价的同时,提供到家服务,已累计提供肉蛋奶等近千吨”。

家乐福小程序上线 一键下单 一小时到家

春节期间,家乐福积极组织货源,加大采购力度,确保充足库存供应。与此同时,2月8日,苏宁科技O2O研发团队紧急开发上线家乐福小程序,并接入苏宁一小时达到家服务。据悉,1月24日至2月8日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订单量增长3.5倍,北京、上海、成都成为使用家乐福到家服务最多的城市。

据记者了解,通过家乐福小程序,以及苏宁易购、苏宁小店等多个平台,消费者可线上选购时令生鲜、休闲零食、个护清洁、母婴用品等全品类商品,并且享受三公里范围内一小时到家的极速送货上门服务。家乐福小程序的开发应用,拓展了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下单渠道,能够满足用户轻量应用的场景。小程序上线后,苏宁O2O研发团队也在持续进行产品优化,确保用户体验的提升。

“除了拓展消费者使用家乐福到家服务的线上渠道,我们团队也在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家乐福门店的履约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到家服务。”苏宁O2O研发团队产品负责人陈希成说。

开发上线家乐福管理平台,支持门店实时调整库存

疫情期间,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等商品需求大幅上升,家乐福第一时间对库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下单补货,并承诺相关商品绝不涨价。苏宁科技O2O研发团队开发上线家乐福管理平台,支持门店实时查询商品库存、及时进行库存调整,避免用户线上订单因库存调整不及时造成困扰,满足用户购物需求和流畅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能买到货、买好货、满意货。

开发上线全场拣货功能,提升门店履约效率

库存已及时调整,跨区域拣货难如何克服?

苏宁各产业调派上千名员工支援家乐福到家业务,为了提升门店的履约效率,苏宁O2O研发团队又紧急开发上线全场拣货系统。据了解,全场拣货系统按区域分配拣货任务,保障各区域拣货人员快速、准确拣选商品,打包交给快递员配送至消费者家中。同时,系统还支持家乐福门店使用“苏宁店+平台”进行订单查询、退款审核等功能,及时跟进消费者订单情况、及时处理退款订单,提高门店履约效率,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一切从消费者体验提升出发”,这是苏宁O2O研发团队心照不宣的“秘密”。

春节期间,家乐福在全国51个城市的209家门店承诺“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并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号召。在这一特殊时期,用科技保障服务提升,用技术支持经济恢复和社会发展,和消费者携手共战疫情,苏宁一直在。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