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来源:时间:2019-09-17 15:29:54 阅读:1

日前,Mob研究院最新发布《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报告显示生鲜电商野蛮生长期繁华一时,潮水退去后几乎都在“裸泳”;行业洗牌,巨头入场,生鲜电商行业进入模式探索和稳定发展新时期。

许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纷纷成立,到2016年,国内生鲜电商数量达到了4000多家。而这4000 多家生鲜电商企业中只有1%实现盈利,4%持平,88%亏损,以及7%巨额亏损。2016年4月,重量级选手美味七七的倒闭,拉开了洗牌期的帷幕。随后,本来便利、许鲜等大批生鲜电商企业倒闭或被并购。与此同时,阿里、腾讯、京东等巨头纷纷入局。市场开始细分,前置仓模式热度高涨,到店+到家的新零售模式、社区拼团等新模式不断涌现。生鲜电商进入稳定发展期,但仍未出现成熟的盈利模式,预计未来几年将迎来行业新一轮洗牌。

MobTech分析师观点

市场规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已接近2000亿,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将突破3000亿;

行业现状:生鲜电商行业历经野蛮生长期、行业洗牌期,目前已过渡到稳定发展期。通过市场细分,目前有前置仓模式、到店+到家模式、社区模式和传统电商模式等四种模式;

用户画像:一线城市25-34岁有娃女白领,力求在便宜便捷最大化的前提下,追求品质生活;

未来趋势:综合考虑运营难度和开店成本,以每日优鲜为代表的前置仓模式或将成为赢家。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2019生鲜电商行业洞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