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国产机崛起: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十国产占了七席,华为小米等品牌入榜

来源:时间:2020-07-15 05:32:39 阅读:-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手机各大厂商近年来的出货量数据,TOP10榜单之中,包括华为、小米等来自中国的7家手机品牌入榜。

国产手机这几年明显呈现全面崛起的趋势。不过诺基亚、摩托罗拉主导全球手机市场的年代里,国产手机品牌并没有过多的话语权。国产机崛起: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十国产占了七席,华为小米等品牌入榜

诺基亚线下实体店

当我们意识到三步一店、五步一铺的诺基亚在线下实体店不断消失的时候,除了迎来了作为传统实体零售行业的补充电子商务模式的兴起影响之外,乔布斯创办的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一代iphone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也是为诺基亚成千上万门店锁上大门的钥匙。国产机崛起: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十国产占了七席,华为小米等品牌入榜

苹果公司

显而易见,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后,全球手机市场格局发生大转变的伏笔已被埋下。在全球范围内占据绝对领导地位的塞班系统没落后,苹果公司的IOS系统逐步崛起。与此同时,安卓系统也悄然萌芽。国产机崛起: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十国产占了七席,华为小米等品牌入榜

部分手机品牌

而随着安卓系统的引进,国产手机行业开始出现转机。

在一批国产手机厂商死去的同时又一批国产手机厂商出现的死循环里,市场占有率差、发展受阻而静下来思考变革的一些国产手机品牌选择尝试推出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就是从那个时刻开始,国内智能手机有了立足全球的可能。

国产机崛起: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十国产占了七席,华为小米等品牌入榜

数据来自IC Insights

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了2014年--2016年全球手机各大厂商近年来的出货量数据,排名首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三星和苹果公司。不过相对于2015年而言,去年三星和苹果公司的全球出货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这份数据中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值得关注。2014年--2016年全球手机厂商出货量TOP10中,包括华为、小米等来自中国的7家手机品牌入榜。且华为、OPPO、vivo三个品牌出货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这两年来,可以明显感觉到国产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拿小米来说,其在包括印度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非常受欢迎的。而华为则在欧美一些国家的表现不错。就连非洲地区,仅解决非洲用户拍照困难这件事的传音控股成为2016年非洲市场排名第一的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达38%。

虽说目前国产手机行业还是存在一些疑虑,譬如说因关键技术被遏制住咽喉、没有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等,这些差距我们是应该承认的,但是假以时日这种差距必然会不断缩小。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请联系微信:media-li

推荐阅读:泉州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