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来源:时间:2020-04-04 14:53:43 阅读:-

如今国产旗舰机已经是越来越好了,然而很多方面依旧和苹果手机有差距。

苹果手机到底有哪些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今天我们一起来总结一下:

1. 屏幕

不论是LCD还是OLED,iPhone的屏幕没有任何一部同时代的国产手机可以望其项背。iPhone XS系列那块采购价高达80美元的顶级的OLED毫无疑问碾压所有国产机,色准地表最强(三星和索尼虽然硬件也同样厉害,但是基于下面所说的软件原因无法发挥出实力),支持杜比HDR10。

iPhone XR上面的LCD屏幕在业界也属于顶级水准,只逊于XS系列和三星旗舰的OLED。这块屏幕色准强于所有国产旗舰机,等效分辨率也高于除华为mate 20和mate 20 pro之外的所有国产旗舰(国产旗舰机所用P排OLED屏幕的分辨率和LCD屏幕相比要有折损)。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自iPhone7以来,苹果一直使用P3色域的屏幕,安卓机上面的广色域屏幕没有任何意义,因为系统完全不分辨屏幕正在显示的内容是SRGB还是P3,强行用高色域屏幕会导致色彩过饱和失真的情况,因此安卓机用P3色域测出的Δ-E值都高得离谱,高色域的硬件成了摆设,三星和索尼旗上面的顶级屏幕也是一样,广色域功能完全被浪费掉了(但是非广色域模式下这两家的旗舰屏幕同样极其优秀,远超任何国产机)。考虑到安卓旗舰的屏幕被系统拖累,iPhone可以说是市面上唯一可以完美用超过srgb色域准确显示内容的手机。同时iPhone全系都有120hz触控采样,操作非常跟手。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2. 处理器

这一点不用说了,不用A12出手,A11单核性能就默秒全。考虑到现在国产855基本都在耍猴,这个优势就更明显了。

3. 扬声器

iPhone XS和XR都配备了立体声扬声器,不论是音质还是立体声效果都远远甩开所有其他手机(只有pixel 3勉强可以一战)。尤其是XS系列,在手机这样狭小的空间内实现了360度立体声,可以说是黑科技了。看看iPhone的扬声器体积吧,哪个国产机能比?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4. 生物识别

Face ID的安全性是任何指纹识别都没法比的。

5. 视频性能

视频主要拼的是CMOS的读取速度(前一段有人问为啥索尼自己的旗舰不用拍照画质顶级的为华为定制IMX600,其实就是为了兼顾视频)。iPhone的那块CMOS可以实现4K 60p或者1080p 240p的视频输出,画质远远甩开市面上任何其他手机。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7. 内存和闪存。

先不说nvme协议在最大带宽上面远远超过ufs,iPhone的内存和闪存的读写速度远远超过任何竞品,当然采购价格也是爆炸。你以为iPhone的流畅只归功于iOS系统和A系列处理器吗?Too young too simple!高速的内存和闪存同样功不可没。iPhone应用打开快,闪存的功劳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处理器。苹果一直是闪存方面的堆料狂魔,已经到了偏执的程度,iPhone、iPad和Mac都是这样,就算内存满了要动用闪存来做虚拟内存,很多时候也很难察觉到系统速度变慢。

更新:很多小白有个误区,觉得手机闪存的速度只和传输协议有关,看到一款手机有nvme或者ufs协议,就直接下结论说这手机闪存快,这是大错特错的。事实上传输协议只决定带宽的理论上限,每个手机具体用的哪一款闪存颗粒才是应该被考虑到的。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手机都用arm指令集的处理器,每款处理器的性能是由它的架构、制程等等因素决定的,不能根据处理器的指令集来判断它的性能。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8. 防水防尘

iPhone XR是IP67,能在一米深的水里泡30分钟,iPhone XS系列是更强的IP68,水深达到两米。国产手机中只有华为的旗舰Mate 20 Pro达到了这一级别的防水,4500元以下的机型根本别想。

9. 机身做工

玻璃背板、中框、屏幕三者之间的接缝极其顺滑,上手的人都知道。

10. 残疾人友好

这一点国产手机还差的远:

加一个官方的视频,虽然是英文的没有字幕,但是还是比较容易看懂的。

11. AR

国产手机在AR领域基本空白,对第三方开发者支持为零。

12. 环境友好

从材料选择到旧设备回收,再到服务器100%清洁能源驱动,apple在环保方面远远甩开全世界所有同行。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总结:以上这几点,是我觉得国产离苹果手机还有很大的差距。倒不是全盘否定国产手机的不足,近几年确实看到了国产手机的进步。希望手机行业是个百花齐放的地方。各自取长补短。这受益的都将会是消费者和企业。

苹果手机有哪些地方是国产手机无法超越的?这几点总结出来了


大家如今用的是苹果手机还是国产手机?

欢迎大家留言!

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最新的科技资讯!

推荐阅读:电脑有哪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