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来源:时间:2019-09-17 15:00:32 阅读:1

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是2019年的12月21日-12月22日两天进行。

这也意味着,距离2020年考研已经不足百天,虽然考研没有“百日誓师大会”,但是,我们每一位考研人都应该在内心默默地完成这一仪式,因为,剩下的这100天实在是太重要了,可以说是直接决定着我们能否考研成功。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所以,各位考研er,“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也无论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们有多努力亦或者有所松懈,都不重要,因为我亲眼见证过从九月份才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最后依旧成功了!

所以,成功的关键在于你如何利用剩下的这100天,所以文章下面将这100天内的几个关键时间点列出来,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这几个关键时间点不光要求我们完成相关考研流程,同时,还代表着我们的整体复习进度。

第一个时间节点:考研预报名

2020年考研的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9月27日每天09:00—22:00。

那么,预报名到底要不要报,与正式报名有啥区别呢?

这可能是很多第一次考研同学的一个疑问。所以,下面首先帮大家解答下这个疑问吧!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考研预报名与正式报名都是研究生在网上报名的两个阶段,而预报名顾名思义就是在正式报名前的一个“预演”,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就是可以测试下网报系统,保证正式报名时不出意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正式报名分流。

我们知道,考研报名的人数,每年都在激增,预计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将会突破三百万人。

这么多的人,如果都累积到正式报名时去报名,那整个系统将会有可能不堪重负,出现系统崩溃,所以,预报名也是为了减轻系统负担。

那么,预报名到底要不要报?

具体得看自己情况,因为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等效力,只要报一个就可以,预报名时没有报名也没有关系,只需要在正式报名时记得报名即可,如果预报名成功,并且不需要修改信息的话,正式报名时就不用管了,直接就算报名成功了。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最早设立预报名之初,主要是为应届毕业生准备的,但是,从去年开始,已经有部分省份的往届生也可以参加预报名了,所以说,具体情况大家看自己所在省份的实际情况。

关于预报名报不报都行,看自己具体安排即可,而这个时间段,考研复习需要进行到强化阶段的中后期了,至少真题要过2遍才行。

第二个时间段:考研正式报名

2020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09:00—22:00。

正式报名可不像预报名那么随意,如果之前没有预报名,一定要记得报名。如果考研复习是孤军奋战的话,建议设个日历提醒,千万别忘了报名,可能大家觉得怎么可能会有人忘了报名呢。你还别说,每年都会有同学忘了报名,辛辛苦苦复习大半年,到头来忘了报名了,你说尴尬不尴尬?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所以,切记要报名哦!

而考研复习到这个阶段,强化阶段应该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大家需要进入冲刺阶段,需要掌握一些做题技巧了,还要做一些考试模拟题,找找手感!

第三个时间点:考研现场确认

这个也非常重要,时间一般在正式报名半个月以后,也就是11月初开始持续至11月中旬,不同省份的情况不同,需要大家关注自己省份的考点情况!

当我们完成现场确认以后,我们的考研报名的所有流程也就结束了,并且所有信息也已经经过我们的确认签字画押,在初试直到复试乃至于录取,都不能再做任何修改了,这也是考研现场确认的目的,所以,一定要核对自己的信息无误再签字。当然,还有一个就是防止作弊,在考点进行拍照,信息采集!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下面说下这段时间的注意事项。

这一段时间,可能随着大家报名,现场确实等,容易让大家分心,由于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心态也会有所变化。

最大的变化就是,有可能突然发现,自己啥都不会,然后就特别慌,学长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个绝对是心理作用,希望大家不要紧张,按部就班复习就可以,同时,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态,注意睡眠,越到最后,我们应该越要注意身体,冬天很冷,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什么的!

总之,这一段时间就两个字,“稳住”,不要慌张,也不要盲目自信,按部就班复习就好,不要乱了阵脚!

第四个时间点:打印准考证

2020年考研打印准考证的时间是2019年12月14日-12月23日,所以问题不大,大家都不会忘记的。

2020年研究生考试不足100天,这5个时间点,直接决定考研能否成功

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打印准考证的时候,尽量多备份上两张,并且还不能放在一起,免得快考试时发现自己的准卡证丢了就很麻烦,特别是又找不到复印店的情况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