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2019年物联网平台的发展前景

来源:时间:2019-09-17 15:29:11 阅读:1

物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可以给企业提供新的机遇,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增长。


2019年物联网平台的发展前景

01

人工智能应纳入物联网

物联网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迅速。全球有超过70亿个联网设备,它们中的大多数集成在一个小型处理器上。简而言之,物联网已经变得无处不在。

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物联网中,可以进一步增强物联网的能力。

02

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会兴起

工业物联网通过分析和集成大量的数据,提高了业务的效率和生产力。事实上,包括工业物联网在内的物联网应用将会以指数速度增长。此外,制造业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优势。它不仅使制造业更具竞争力,而且降低了其风险因素,同时提高了其盈利能力。

现代物联网平台必须具备的另一个关键,数字孪生技术。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在未来3-5年内,数以十亿计的事物将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来实现价值。

将其与物联网相结合将缩小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差距。

03

纳入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物联网设备收集大量数据。

因此,采用物联网相关的安全标准变得至关重要,这可以通过“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来实现。企业在使用物联网技术时应该牢记,GDPR是处理个人及敏感资料的规例。换句话说,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透明和明确的披露是必要的。

物联网开发人员应该在各个级别上负责一个标准级别的合规性和安全性。

这些级别包括数据加密、不同的验证方式、主动同意等。简而言之,物联网设备或企业使用的任何软件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合法收集数据。应该以一种使其可访问性,处理和存储最小化的方式完成。

如果收集客户数据及收集方式背后的意图是透明的,将增强客户对我们业务的信心,并使我们更具竞争性。

04

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使用

物联网云解决方案的普及率空前高涨。

在2018年物联网开发者调查中,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云服务被认为是物联网产品云开发的首选。这两家巨头拥有市场营销能力、基础设施以及任何新物联网设备的即时发布所需的可访问性。

05

利用边缘计算处理分析数据

边缘计算作为一个分布式和开放的IT基础结构工作。它处理发生数据生成的网络边缘附近的数据。它不依赖于集中的数据处理中心,相反,它专注于分散处理能力,支持移动计算和物联网技术。

边缘计算有助于设备本身处理数据。

它不适用于通过数据中心传输的数据,这对物联网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要知道,云计算并不总是唯一的选择。在某些情况下,当一个持续的连接是不可能实现的时候,那么边缘计算可以派上用场。因为,它具有处理、分析和执行数据的能力,即使在远离完全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它不仅可以替代云计算技术,而且可以安全可靠地将其带到任何地方。因此,如果想通过物联网战略获得助推力,那结合边缘计算可以为你的业务在2019年创造奇迹。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