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闪银斩获最佳小微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大奖

来源:时间:2019-09-17 10:03:06 阅读:1

9月7日,由一本财经主办的第二届银行创新与金融科技高峰论坛胜利召开,金融科技机构闪银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通过服务创新为小微企业、普通民众提供智能化的科技服务,荣获2019年“最佳小微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奖项。

此次论坛主题为:“开放·融合”,几十家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以及两百多位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的从业者欢聚一堂,围绕商业银行与科技公司融合的未来趋势与路径、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中小银行发展零售业务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闪银斩获最佳小微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大奖



金融科技公司与银行怎么合拍?

关于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开放与融合,李昊表示,双方的合作已经从过去追求高效获客进入到追求用户精细化运营阶段,即从追求量到追求质。双方的合作模式也由过去松散式合作,走向金融科技内化到金融机构里的道路,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合作,以此来实现服务升级。

但在实现融合的过程中,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双方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李昊说:“因为互联网公司追求效率优先、客户体验优先,治理结构相对扁平。而合作的银行则拥有相对完善的体系,需要考虑监管的要求和风险。在合作过程中,如果双方都只看中各自短期的KPI,无法一起把客户体验放到第一位,双方都可能会遭遇短视带来的结果,也不利于双方长期稳定的开展合作”。

在解决类似难题的过程中,闪银尝试将团队建设和激励机制融合在一起,比如和中小银行成立合资金融公司,把双方的人员放一起,首先进行文化融合,进而驱动从业务单元、前中后台、直到细节流程和系统建设进行全面的融合。


闪银斩获最佳小微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大奖


未来银行:不复存在?无处不在!

金融行业步入数字化时代的速度越来越快,银行网点会消失吗?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银行开放的过程中,提供的服务虽然很多元,但在现有模式下,用户更多是对场景和渠道的信任。如何将用户的信任从场景和渠道,迁移到银行本身,带来更多的交叉销售和更深度的用户价值挖掘?成为开放银行过程中首要考虑的问题。

李昊表示,在未来,部分线下场景或将变成“网点+”的概念,中小银行可以借鉴国外的线下场景+银行网点的业务模式。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银行卡的消费积分在该场景内消费兑换其产品。在此过程中,闪银可以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满足风控、监管等要求的基础上,让不是网点的网点变成“网点化”的场景,帮助解决用户与银行之间的信任问题,促进金融机构业务转型顺利进行。

据悉,闪银作为一家金融科技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一方面通过生态连接器的定位,将千万用户与信托、银行、消金等机构连接起来,为客户提供小额的消费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国内外的银行更好地去做客户的获取、留存、服务的提供,提升客户的体验和粘性。

此外,闪银自主研发了3R模型: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银行借助该模型能快速评估用户资信,实现“120”的服务模式,其综合服务效率提升了6000倍。目前,闪银已帮助超过80家金融机构、58000多家线下商户完成了超4000万用户的交易。也正是凭借此技术优势,以及在服务金融机构的丰富经验,闪银在本次银行创新与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获得2019年“最佳小微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奖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