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来源:时间:2019-09-17 11:22:59 阅读:1

在我们对普通汽车的认知中,运动性和舒适性往往是矛盾的存在。当然,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工程师们的不懈努力,运动和舒适也被调和的越来越好,只要你不是一个激进分子,通常都是比较容易满足的。那在以上这种诉求下,最完美的选择是什么?必然是一台GT跑车,它们专为高速长途旅行而生,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又具备出色的舒适性,巨大的行李储存空间也是必不可少。而在该细分市场,杀入了一个新面孔——全新迈凯伦GT。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它是英国豪华高性能运动跑车与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汽车家族之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GT车型,是在该领域的第一次尝试。显然,迈凯伦并未打算老老实实的做一款传统意义上的GT跑车,而是意欲用自己在超级跑车方面的经验优势,赋予这台GT跑车,比对手们更为出色的动态操控表现和驾驶体验。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在2015年,迈凯伦将产品阵营分为了运动跑车系列(Sports Series),超级跑车系列(Super Series)和终极跑车系列(Ultimate Series),随着全新迈凯伦GT的加入,迈凯伦家族再一次得到壮大,让迈凯伦品牌拥有更广泛的受众,丰富了其细分市场上的车型阵容。

作为全新车型,我想大家更喜欢先从外观入手,由静到动去了解它。但在这之前,我最迫不及待想告诉大家的是,全新迈凯伦GT没有选择前置后驱、长头短尾,在它的字典中也没有“2+2"的选项。虽然它是一台GT跑车,但它更是一台迈凯伦,所以它依然采用了超跑经典的中置后驱布局,仅此一点,就已足够迷人!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从外观上来看,它遵循了迈凯伦品牌的设计风格,但和家族其它的车型还是有着显著的不同,全新迈凯伦GT会有着更为纤长的车身线条,车身轮廓被勾勒得更加优雅,从而更加契合自身GT跑车的定位。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前脸采用了迈凯伦标志性的“锤头线”设计,为整车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宽阔感,前部的条线延伸至车身两侧,一直贯到车身尾部,浑然天成,拥有迈凯伦一贯以来的独特格调。车身长度接近4700mm,比迈凯伦家族中其它的车型都要长,前后悬长度同样如此。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虽然在这种跑车身上,我们很少去考虑它的通过性,但实际上在设计之初,却是有很多考量的。全新迈凯伦GT的接近角为10°(底盘升高后为13°),而离地间隙在标准状态下为110mm(底盘升高后130mm),考虑到它的定位,这样的参数确实可以赋予它很不错的“通过性”。

重新定义GT跑车?海外试驾全新迈凯伦GT

作为GT跑车而言,它集成式的固定尾翼、大尺寸扩散器、凶悍的排气尾管,着实有些“离经叛道”,似乎再告诉别人,它先是一台迈凯伦,再是一台GT跑车。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