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继华为发布麒麟990 5G芯片后,小米又向华为放出一个大招?

来源:时间:2019-09-17 11:15:25 阅读:1

据分析师郭明錤近期在一篇报告中预测:2020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应在2.1-2.3亿台,与2019年大致相当,其中5G手机出货量会占到1亿台左右。另一方面,中国手机市场受益于5G换机潮启动,2020年,国内手机出货量可能在3.4亿台左右,而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由2019年的35%-40%提升至2020年的45%-50%。

如郭明錤预测基本正确,那么在中国手机市场,华为手机的市占率,特别是在5G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不断上升的同时,小米、OPPO、vivo、中兴等国产手机厂商的生存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很明显,小米、OPPO、vivo、中兴等内地本土手机厂商,没有一家厂商会轻易认输。

继华为发布麒麟990 5G芯片后,小米又向华为放出一个大招?

前几日,华为在2019 IFA展会上发布了麒麟990系列处理器,包括麒麟990 4G版和麒麟990 5G版两款芯片,特别是旗舰级的麒麟990 5G SoC,既给中国5G产业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在一定程度上又让华为在5G世代赢得了先机。

在整个5G产业的进程中,5G基带外挂的手机,其实仅仅是过渡产品,而5G基带集成的手机,才是未来的趋势。华为将要发布的Mate 30 Pro,会搭载旗舰级的麒麟990 5G处理器(集成5G基带而非外挂5G基带),该款手机将因此成为业界第一款真正的5G手机。

华为已经超出业界预期,提早发布了集成5G基带的麒麟990 5G SoC,并将发布搭载麒麟990 5G SoC芯片的手机Mate 30 Pro。因此,小米也更加坐不住了,为了与搭载麒麟990 5G芯片的Mate 30 Pro手机形成“时间差",抢先一步登陆下半年国内5G手机市场,昨日下午,小米举行了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发布了5G手机小米9 Pro。作为小米真正面向市场推出的一款5G手机,小米9 Pro除了性能与其他硬件参数外,最受关注的是售价。换言之,5G赛场是一条单行道,为了不落后于商业竞争对手,小米赶紧放出一大招——小米9 Pro。

事实上,进入到2019年下半年,国内各大手机厂商旗下5G终端产品发布的速度便有所加快:继中兴、华为、三星和iQOO后,来自小米、viv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于9月起陆续上市。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在中国,5G手机大规模出货预计会在2020年正式启动,在中国手机市场占比约20%。在全球其他地区,5G手机更大规模出货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

继华为发布麒麟990 5G芯片后,小米又向华为放出一个大招?

在2019年初,小米就曾对外展示了一款5G手机——小米Mix 3,不过该款手机只是5G概念手机,并没有推向市场。与其他友商相比,小米5G手机虽然姗姗来迟了些,但是作为广受关注的手机品牌厂商,小米5G手机仍令不少人期待。有知情人士称,小米9 Pro计划供货量为30万台,具体数字则要随市场销量而定。

在本次沟通会上,小米仅告知了“小米9 Pro"的名称,并未公布更为详细的参数与售价等信息。据悉,此款手机将在9月底发布。有业者认为,小米是想在9月底与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展开“隔空喊话",与华为对标的意图比较明显。

总体上,小米9 Pro与小米9并无太大差别,屏幕尺寸一致,均为6.39英寸,但前者电池容量增至4000mAh,机身厚度变为8.95mm,具体尺寸为157.21mm×74.64mm×8.95mm。

同时,小米9 Pro也仍然采用高通骁龙855+高通X50基带(5G基带外挂)。高通骁龙855是高通2019年最新推出的移动平台,高通X50基带作为高通早在2016年就发布的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经过3年的磨合和测试,此组合也是最快可以商用的5G手机解决方案。

小米9 Pro将采用更强的有线快充(100W)、无线闪充(30W)以及反向充电。小米手机部硬件研发工程师王彦腾在现场说,无线反向充电功率比华为P30 Pro还要高2倍,“这可能是目前全球最快的无线充电与无线反向充电。"

在5G领域,无论通信还是终端,华为在技术上的优势明显过于强大,其他国产手机厂商只能望华为而兴叹。但另一方面,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也都不会轻易认输,其中,小米在就有一个显著的竞争优势——极致性价比。

搭载麒麟980处理器+巴龙5000基带(5G基带外挂)的华为Mate 20 X 5G,售价达6199元。虽然华为称,Mate 20 X 5G的售价定在6000元左右,已“不赚钱” ,并且低于外界预期的“5G手机刚出时可能卖到上万元”。那么,搭载麒麟990系列处理器华为Mate 30系列会卖多少价钱呢?答案是,肯定不会便宜。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