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华为在风浪中继续前进 利好国内连接器行业

来源:时间:2019-09-17 11:16:29 阅读:1

近日,雅虎财经播发了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的部分采访实录。当中,任正非预计2019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7亿台,而2018年为2.06亿台。在手机市场环境整体不乐观的情况下,这一亮点迅速引起业界关注。

随后,在华为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中,总营收达4013亿元更是令人佩服。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1465亿元,企业业务316亿元,消费者业务2208亿元。

相比之下,苹果的市场份额却一直在下滑。预计今年iPhone的出货量为1.8亿部,比2018年下降17%。这是由于自身创新能力下降,加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熟,而iPhone拒绝了有着更多出货量的市场所致。

与华为、苹果三足鼎立的三星同样倍受冲击。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还是1%,想重回昔日辉煌基本不太可能。

显然,这两家的失利也为华为带来优势。

华为在风浪中继续前进 利好国内连接器行业


而面对华为的出色表现,加上华为将逐步减弱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程度,转向拥有技术优势的国产连接器龙头企业,对于相关的连接器供应商而言,无疑是一则喜讯。

近期,为华为提供RF线材和板对板连接器的连展发布业绩情况。其中,因为华为智能手机订单大批量涌入,带动了连展第二季的营收,高达19.43亿元,比第一季增长35%,还创造了单季历史新高。

立讯精密位列于华为92家核心供应商名录中。据了解,立讯精密在华为的供货规模,预计今年全年占公司总营收的5%左右,即上半年不到5%,下半年超过5%。对此,立讯精密董事长表示,公司现在服务华为有两部分,分别是华技(通信业务)和终端。

而意华股份透露,公司在高速连接器领域的优势产品以SFP、SFP+光电连接器为代表,作为公司长期重点客户,公司内设华为专案工厂,并已向包括华为在内的客户提供符合5G标准的产品。

长盈精密则为华为P30手机提供潜望式摄像头模组支架,并提供高端防水type-C连接器。此前还向华为提供金属中框、精密结构小件和连接器。

作为领先的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供应商,电连技术也是华为的供应商。比如去年年底,华为MATE20手机就使用了该公司的连接器产品。

早在去年12月,主营射频同轴连接器、电缆组件的富士达就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华为2019 年项目中标函,公司中标电缆组件、连接器、微波器件等项目,合计中标额为2.3亿元。

手机一直以来是连接器等元器件行业的重要推动力。作为全球顶尖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对于连接器的需求更是庞大。如今,在华为的主导下,一向风平浪静的连接器市场同样会出现增长趋势,从而给予华为更多配合和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