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专利数量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企业,不是华为,却同样值得尊敬

来源:时间:2019-09-17 11:16:51 阅读:1

曾几何时,中国还是一个科技产业匮乏,以低端手工业为主要产业的国家,凭借丰富和廉价的劳动力,大量的外资企业在中国建设厂房,中国由此成为了“世界工厂”。如今,随着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已经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如今中国已经成为科技强国,并且涌现可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公司,而华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专利数量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企业,不是华为,却同样值得尊敬

说起华为绝对是令很多人都十分钦佩的企业,因为华为始终对科技创新保持这旺盛的动力,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占据公司总营收的比例普遍高于同行企业。也正是凭借对科技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华为才拥有了今天领先全球的5G技术。

同时,华为公司所拥有的专利数量也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在2018年,华为公司就累计向WIPO(世界只会产权组织)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这一数字高就全球企业第一位,申请专利数量分列第二、第三位的,则是日本三菱和美国英特尔,分别为2812分和2499分,华为可以说是遥遥领先,足见这家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

即使如此,目前华为还不是国内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而雄踞榜首的则是国家电网。在WIPO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如今全球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是日本佳能,该公司累计拥有24006件专利,第二位则是韩国三星电子,专利数为21836件;而国家电网则紧随其后,拥有21635件专利。

专利数量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企业,不是华为,却同样值得尊敬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国家电网就是一家四处架设电缆然后收取电费,毫无技术含量的公司,事实上,国家电网的核心业务建设和运营电网基站,但实际上这些都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千万不要小看电网的运营,其中含有的科技成分,丝毫不亚于一部智能手机,或者是通讯基站。

多年来,国家电网始终注重科技研发,始终保持着较高的研发投入,取得了无数全球瞩目的成就,在特高也、运行控制、柔直输电技术等众多业务领域,国家电网都拥有自主研发,并且领跑全球的技术,这一点无疑是令国人骄傲的。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国家电网在AI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利技术,竟然也达到了1044件,这一数字在全球企业中高居第六位,甚至超过以AI技术闻名的谷歌,而这一排名相比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应用商也要高得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