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投资私募基金理财产品有哪些门槛?

来源:时间:2019-09-17 14:26:49 阅读:1
投资私募基金理财产品有哪些门槛?





私募基金产品与公募产品不同,其主要针对高净值人群,且是以不公开宣传的方式向特定人群发售。过去长期以来,国家对于私募产品的审核和监管比公募要宽松许多,对于“合格投资者”的界定也数次变更。


私募基金的起投金额最少为100万,并且需要满足合格投资者的要求,“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


2014年之前私募产品合格投资者需满足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最近几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最近几年家庭年均收入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三项条件中的任一条件。不过证监会随后提高了合格投资人的资格标准。出台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合格投资者的个人收入从20万提升至50万元、个人金融资产的200万升至300万元。


新规施行意味着如果要投资私募独立发行的产品,投资人必须满足上述新的门槛,年均收入不足50万元或个人资产不足30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将无缘私募产品,同时私募也要对投资人进行合格投资者的筛查。


当然,如果暂时达不到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门槛非常低的公募基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