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理财规划师:财富无论多少,都需要理财规划

来源:时间:2019-09-17 14:27:32 阅读:1

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而是一个可持续循环的过程。

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因此不管钱多与否,每一个人都需要理财。


理财规划师:财富无论多少,都需要理财规划


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因为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收入中断风险)或现金流出(费用递增风险)。

于是乎,你就要问:理财必须要有钱吧?是不是得等我有钱了再来做理财规划比较好?

几句“理财跟钱多钱少没关系”、“理财不是富人的专属”的答案,已经显得苍白无力了。用两个小故事,来解答理财这件事儿,跟钱多钱少无关。


理财规划师:财富无论多少,都需要理财规划


故事:老王买瓜

老王拿着5块钱到瓜园预定西瓜,瓜农说这钱连半个西瓜也买不到,老王不甘心,他软磨硬泡,瓜农被他弄烦了,顺手指了指瓜地里一个还没成熟的小西瓜说:“好瓜买不了,你就预定这个小西瓜吧。”

瓜农本以为他都这么说了,老王会放弃,谁知他竟爽快地答应了,花了5块钱定下了这个尚未成熟的小西瓜。

瓜农不解:“小西瓜又不能吃,你要它有什么用?”老王说:“反正交了钱这个小西瓜就是我的了,过两个月我再来拿。”两个月后,老王抱着已经瓜熟蒂落的大西瓜高兴而去。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没钱不要紧,拿小钱买“小西瓜”,只要你能耐心等待,再丑再不起眼的小西瓜,总有瓜熟蒂落的一天。理财要从小事做起,要从任何一个小细节约束自己。

没有自我约束、纪律、节俭、耐心,总是指望着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心态是可怕的,也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