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想理财赚钱,必须考虑这五个基本要素

来源:时间:2019-09-17 14:28:56 阅读:1

理财小白,在开始理财之前,你得先有哪些准备?

所谓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理财也应如此。

1、清楚你的资源有多少

首先你得清楚你的资源有多少。

第一,是资产。你得注意你现有资金有多少,还有多少负债,两者相减剩下的就是你的净资产。

第二,就是你的赚钱能力。你未来、现在能赚的钱,跟你的每月支出要进行对比。要算出这些你能够利用的资源,可投资资金等。

想理财赚钱,必须考虑这五个基本要素

2、评估风险承受能力

对于年轻人来说,刚工作虽然收入低,但其实风险承受能力还是较高的,“大不了重头再来”。年纪轻,各种机会多,还可以迅速的重新赚到钱。

而到了中年,有了家庭、孩子后,收入波动性大,投资失败就不太好了。

而老年时期,如果财富再有大的波动,就更加不合适了。故风险承受能力,跟年龄其实有一定的关系。

年轻时期的理财投资,可稍进取一些,而中老年时期,则应偏稳健、稳定一些。

还有就是如果理财的目标是为长期的,且是刚需,如孩子的教育费、家人医疗费、买房等。那么投资就应该以中低风险为主;而如果是为长期的资产增值,可适当的增加一些风险资产的配置。

想理财赚钱,必须考虑这五个基本要素

3、评估资金的流动性

什么是资金的流动性?举个栗子,比如你有一笔资金,你要规划短期内是否需要使用这笔资金,如果短期需要,那么这些资金可能不适合投向那些封闭期较长的投资品种。

像信托,多数最低投资期限都是1年起,一般是2-3年,如果这期间想用钱,可能要面临麻烦。

而短期的资金,需要的流动性较高的,这样更适合投资期限短且很灵活的,比如一个月、三个月、半年或者更长时间。

想理财赚钱,必须考虑这五个基本要素

4、设置合理的目标

做规划需要一个理财目标。“先定一个小目标,赚上一个亿”,这显然是不适合的。你的目标一定要符合的自身的情况。

月薪3000元,一年内赚20、30万,这目标订得也是过于浮夸。

而比如月拿出3000,一年纯赚1万,这还是可能实现的。你可以投资进取型类别的股市,配置股票基金,并且每月向基金进行定投等,还是有机会实现的。

想理财赚钱,必须考虑这五个基本要素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