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从买买买到技术输出:金融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

来源:时间:2019-09-17 10:11:05 阅读:1

随着如今中国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一批金融科技公司开始从立足国内进而放眼全球,从蚂蚁金服、京东数科,到金融壹账通、微众银行等,科技出海的案例已经越来越多。

从买买买到技术输出:金融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公司在平安集团中的逐个瓜熟蒂落,科技输出开始成为中国平安新的海外扩张模式。

行行查,行业研究数据库(网站 www.hanghangcha.com)

从金融行业对科技的应用来看,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金融电子化时期(1993年-2004年),1993年,国务院发布《有关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加快金融电子化建设;第二阶段:互联网金融时期(2004年-2016年),互联网金融时期呈现的特点是金融机构或互联网公司搭建在线业务平台,汇集海量用户,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金融服务进行变革,对接金融的资产端、交易端、支付端和资金端,实现渠道网络化;第三阶段:金融科技时期(2016年至今),金融科技的范围更广。除了互联网技术,更多新兴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被融合到金融业务中。

从买买买到技术输出:金融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不断赋能金融产业,其更好的弥补了传统金融在数据采集、风险定价、交易安全以及投资决策等方面高成本、低效率、少经验的不足。给金融插上科技的翅膀,金融科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金融科技涵盖了传统金融业务全流程,从资产获取到资产生成到资金对接,再到场景深入,人工智能以智能风控、智能投研、智能支付、智能投顾等多种手段服务于金融业务的方方面面,提高金融效率,降低服务成本,获取更多的长尾客户。

从买买买到技术输出:金融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

金融科技重要性愈发凸显,监管营造良性政策环境。在今年两会中,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和推进策略被广泛关注。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提出要研究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逐步建立金融科技监管规则体系,创造有利于金融科技发展的良性政策环境,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随着监管营造良性政策环境,优质金融科技企业有望受到市场青睐。

从买买买到技术输出:金融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