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衡水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中华衡水网

韩国区块链——从疯狂过山车,到落地实业

来源:时间:2019-09-17 10:18:20 阅读:1

2018年5月,韩国国会第四次产业革命委员会在一次报告中提到,应将区块链视为产业发展的重要部分,区块链是下一代互联网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要大力发展韩国区块链产业。

2018年6月,韩国科技与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发布《区块链技术发展策略》,旨在于2022年前筹集2300亿韩元(约合2.1亿美元)资金,培养10000名区块链行业专业人才和100家公司,同时扩大并实现网上投票,航运物流,畜牧记录管理,清关,房地产和国际电子文件分发等6个项目的商业化。

韩国区块链——从疯狂过山车,到落地实业

但是,此前,韩国的区块链也一度可以用“疯狂”二字描述。

2016年2月,韩国央行在报告中提出鼓励探索区块链技术。2016年10月,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公布金融科技发展的两步计划,其中提到逐步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制度化。随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数字货币热潮在韩国持续升温。2016年11月,韩国政府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拨款3万亿韩元(约合26.5亿美元),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2016年12月,韩国金融投资协会(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 )牵头、21家金融投资公司和5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共同成立了区块链联盟,标志着韩国正式布局区块链行业,该联盟在韩国区块链资本市场中也一直扮演着智囊团的角色。

韩国区块链——从疯狂过山车,到落地实业

政策态度对区块链带来刺激的同时,也造成数字货币的非理性现象

2018年1月初,在美国最大交易所之一coinbase,比特币的价格是15200美元左右,而在韩国两家交易所Bithumb和Upbit,比特币价格超过21700美元和22600美元。从美国买入比特币只需要转手卖到韩国就能赚40%,如此高额的差价被圈里人戏称为“泡菜溢价”。 “泡菜溢价”的背后,人口总数约5100万的韩国,炒币人数却高达400万。面临此类问题,韩国政府一度禁止ICO。

2018年5月,韩国国民议会正式提出解除ICO禁令的提案,并于6月份正式解除。

2018年7月12日,韩国央行韩国银行(BOK)发布报告称,数字资产对本国金融机构造成的潜在风险有限,加密货币市场不会对传统的本地金融市场构成威胁。同月,韩国时报报道,韩国正在遵循G20的要求,为数字资产行业制定“统一规则”。


推荐阅读:叶紫